Tuesday, January 15, 2013

口气清新最重要!

   
    话说前些日子跟朋友出来聚聚,遇着了一位老朋友,自然而然的走向前寒暄一下,不知是太开心还是疏于练习,走的有些近,拍拍他的肩膀,他回头过来,惊讶的表情没引起我的注意,反倒是他开口一声的时刻:“厄,你也来这啊!”。
    那刺鼻而来的味道,不知是从大肠小肠内深褐色的物体或是多种食物经过发酵快成肥沃土地饲料的味道,从他口腔传来。因为实在是事出突然,我还未来得及紧急关闭我的呼吸道,它就从我鼻孔直达我的嗅觉细胞。我顿时全身哆嗦,唤醒了我的危险意志,从脊椎传来的反映使我马上向后退了三大步。当然,我的脸上依然保持着灿烂的笑容。
   接下来的言谈对话更让我提高十二分精神,时时与对方保持六十厘米的距离,让自己的呼吸频率从每分钟的八十下降到了六十下,以减低被怪气再次侵袭我的呼吸道。
   六分钟的对话对其他人而言只是过眼云烟,但对我而言却是一场生死相搏的守城站,坚守城墙,绝对不能让对方有机会攻进来!
   当然这场战争最后是我方胜利了。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了朋友们的聚会上,看着桌上的佳肴,想象刚才的味道,我还是不吃了。*苦笑*

--------
重点
如何保持口腔的清新呢?这里来的


1 首先就是要从饮食着手,在日常三餐中应当避免吃味道过于浓烈的食物,改而食用清淡的菜肴,腥辣和煎炸一类的食物也最好避免。
2 饭后吃少量水果。
3 要尽可能的培养吃饱后用清水漱口的习惯。
4 不要抽烟。
5 不要喝酒。
6 少喝咖啡,热巧克力一类的饮料,如果喝了,之后要尽快漱口。
7 不要吃零食。
8 每天早晚一定要刷牙。这个看似理所当然,但大家应该会忽略一些细节,比方说刷牙要仔细,刷完牙齿后应当照照镜子检查牙齿上的污垢是否有被彻底清除,每隔几天也应该使用牙线将牙缝的渣滓清除。另外,应选择有效的牙膏和适合您的牙刷。
9 如果有蛀牙问题,一定要找牙医做专业检查与诊治。
10 注意您的肠胃健康,是否有任何不适?即使是发现轻微的肠胃不适,也一定要找医生做检查,记得哦,防范胜于治疗。
11 如果口腔异味问题过于严重,建议先找牙医进行深度口腔清洁,然后纠正您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